2012馬雅論壇登場 歡迎免費報名參加
● 2012馬雅論壇
● 2012 台北國際旅展『中美洲館』
● 2012 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文化特展

2012世界末日—浩劫與重生特展 @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


為讓民眾更了解馬雅文明,
九月十六日下午一時卅分在台北市立圖書館士林分館,安排「失落的馬雅文明」電影賞析;
九月廿一日晚上七時在士林行政大樓十樓禮堂,有一場「馬雅風情」講座,邀請旅遊作家褚士瑩主講。


「2012士林國際文化節」

一年一度的士林國際文化節又將到來,今年的前奏曲將由士林區公所帶您深入馬雅祕境,揭開馬雅神秘面紗!

9月起的系列活動內容有:

一、怹(一ㄣ )係我ㄟ好厝邊:走訪台北歐洲學校 、台北市日僑學校

二、漫遊八芝蘭,「憶」起文化情:認識惠濟宮、慈諴宮、郭元益糕餅博物館、錢穆故居、林語堂故居及芝山文化生態綠園

三、「在士林~遇見馬雅」文化展:富有神秘色彩的馬雅古文明,包含馬雅古城、馬雅曆法、馬雅傳統服飾及馬雅的手工藝品,都要在我們這次的展出裡一一呈現。

四、文化、美食、嘉年華:101年10月13日(星期六)於天母棒球場售票處前廣場隆重登場。

 

跨國世紀聯展,在士林~遇見馬雅 @ 士林公民會館 2012.9.1~9.27

一年一度的士林國際文化節又將到來,今年的前奏曲將由士林區公所帶您深入馬雅祕境,探索馬雅古文明,馬雅之謎將於101年9月1日下午2時,在士林公民會館正式為您解密。本次展出邀集馬雅五國: 貝里斯、薩爾瓦多、瓜地馬拉、宏都拉斯大使館及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共同展出,士林區公所希望透過文字、照片、影片及文物訴說馬雅之謎,將國際多元古文明呈現給市民朋友們,能對馬雅文化有進一步的了解。

馬雅文明為美洲三大文明之一,這古老的高度文明有許多的發現,如:最早發明零的數學概念、最早計算出一年有365天、月亮週期、金星運轉以及其他人類重要的智慧遺產。此外,最為人知的馬雅神話中推論地球有5個紀元,第5個紀元結束日期剛好是2012年12月21日,但這個結束對於馬雅人有極為重大的意義,根據他們的信仰並非世界末日,而是重生的時刻。
士林區公所表示,就是因為士林區獨具「國際文化村」特色,才能邀集到貝里斯、薩爾瓦多、瓜地馬拉、宏都拉斯大使館及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,多達5國使館及辦事處以及外交部共同合作辦理「在士林~遇見馬雅」文化展,此次展期將自101年9月1日至9月27日止,是士林的的第一次,更是臺北市的第一次,喜好古文明及多元文化的臺北人千萬不能錯過!

相片

 

101年台北古蹟日「歲至秋半‧古蹟漫遊」@ 台北市 2012.8.13~9.30


▷ 看看現在有什麼展覽... Go! 
▷ 看更多展覽心得文章... G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